研究生部品牌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1746

通过对丰富的艺术实践、学术活动进行整合,研究生“党、团、研”三大学生组织在多年来业已形成的优良传统基础上,不断优化资源,打造以“音为梦想”、“唱响青春”和“奏鸣”为核心的优质品牌项目,力争使每一名同学都能在研究生学习阶段找到集体归属感,并在学生组织中发挥自身优势。同时,三大品牌设计的各项活动也充分考虑到理论、作曲、表演、音乐教育和科技等不同专业特点研究生的自身特点,为他们全方位搭建重要的艺术实践平台。

    研究生会以“奏鸣”为核心品牌,逐步形成《奏鸣》期刊、研究生艺术节、论乐等具有学术高度的子品牌群。学生党支部将音乐元素与党员学生的思想建设相结合,推出“音为梦想”的品牌活动,为组织生活与同学们的音乐梦想、社会公益找到了结合点。团总支用“唱响青春”四个字鲜明地表达了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前行的品牌概念,以公益音乐会、社区普及讲座和各类形式新颖的比赛加强团员青年的凝聚力,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除了三个学生组织下属的三大成型品牌之外,我们还在继续多方位挖掘潜力,“我们的音乐梦”、“暑期社会实践”等品牌已初具雏形,力图从多学科方向全面覆盖惠及广大研究生群体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