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届毕业生申请答辩资格审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5

各位2024届毕业生(含延期生):

        2024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已启动,研究生部培养办将对各位培养环节内相关培养内容的完成情况进行审核。请各位同学在2024年3月7日(周四)至3月15日(周五)期间,将相关材料整理妥当,并交至研究生部培养办(南106),分类放入进门右手边的玻璃橱柜内(* 延期生如在往年已提交过相应材料,则不用重复提交)。具体递交材料清单如下:


博士(D)

    1. 两篇学术论文

        音乐学及作曲理论各方向博士研究生须提交两篇学术论文,字数不少于8000字,其中必须有一篇公开发表。作曲理论各方向博士研究生也可以提供一部不少于10分钟的管弦乐,或相当于管弦乐规模的作品来替代该两篇学术论文;

    2. 两场学术报告会相关材料

        各方向博士生提交两场公开举办的学术报告会材料,材料清单可包含:a)海报复印件;b)讲稿复印件;c)现场照片1-2张;d)PPT讲稿前两张;(* 单场讲座也可用两场大型会议发言代替,需附有含本人姓名在内的会议手册、邀请函)

    3. 实践手册(社会实践32学时)

        各方向博士生提交完成记录及签字的《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实践学分手册》,博士需完成2学分(即32学时)的社会实践学分.


理论研究型硕士研究生(MR)

    1. 两篇学术论文

         各方向理论研究型硕士生须提交两篇学术论文,字数不少于6000字。作曲理论各方向硕士生也可以提供一部不少于6分钟的中型室内乐或管弦乐作品来替代该篇学术论文;

    2. 一场学术报告会相关材料

        各方向理论研究型硕士生提交一场开过的学术报告会(不限地点)材料,材料清单可包含:a)海报复印件(如有);b)讲稿复印件;c)现场照片1-2张;d)PPT讲稿前两张(如有);(* 讲座也可用两场大型会议发言代替,需附有含本人姓名在内的会议手册、邀请函)

    3. 实践手册(艺术实践32学时,社会实践32学时)

        各方向理论研究型硕士生提交完成记录及签字的《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实践学分手册》,需完成2个学分(即32学时)的艺术实践分,2个学分(即32学时)的社会实践学分.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PF、MPP、MOA)

    1. 实践手册(艺术实践128学时,社会实践32学时)

        各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生提交完成记录及签字的《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实践学分手册》,需完成8个学分(即128学时)的艺术实践分,2个学分(即32学时)的社会实践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