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艺术学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3-12-24浏览次数:2218

时间2014113-7

地点: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市徐汇区汾阳路20号)

投稿截止时间:2014615

    为激发两岸三地艺术学博士研究生的科研热情,促进高水平学术成果的结成,增强两岸三地相同专业博士研究生的了解和交流,使博士研究生拓展学术视野,在深度和宽度的双向维度上获取该研究领域的最新信息,上海市教委学位办、上海音乐学院拟于201411举办首届“两岸三地”艺术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如论坛名称所言,该论坛拟邀请的参加者主体为音乐艺术类专业的在读博士研究生,涉及地域较为广泛,分别为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简称“两岸三地”。论坛主旨为:助推学术研究,聚焦学术发展

论坛分为博士生论坛、专家讲坛和圆桌讨论等板块。将邀请两岸三地的知名专家对博士生的论文发表进行点评,邀请顶尖学者做研究报告,并联系学院学报出版专刊。进一步巩固参会研究成果,扩大该论坛的影响力。

论文主题
    为下述学术领域的学术动态与前沿研究

    艺术学理论

1、艺术哲学与批评,含音乐美学、音乐批评;

2、艺术人类学与社会学,含音乐人类学;

3、艺术教育,含专业学科音乐教育与相关研究。

音乐与舞蹈学

1、作曲理论,含复调史论、音乐分析、和声技术、配器技术;

2、音乐学,含中国传统音乐理论研究、中国古代音乐史、中国近现代音乐史、东方音乐研究、西方音乐史、外国作曲家与作品研究、钢琴艺术理论、流行音乐研究、当代音乐研究

戏剧与影视学

1、戏剧理论,含音乐戏剧研究

四、其他音乐类相关研究

征文对象:

年龄和国籍不限,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三地高校攻读音乐艺术类专业博士学位的在读博士研究生(须为201412月未毕业者)均可申请。

投稿格式:

请至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网站-培养工作-文件与表格下载栏目下载《首届“两岸三地”艺术学博士生学术论坛申请表》,并附论文全文,2014615日之前提交至投稿邮箱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1) A4页面Microsoft Word文档文件;

2) 来稿以中等篇幅为宜,篇幅长者一般不超过12000字。

3) 论文标题(中英文)采用黑体三号字,居中书写;

4) 论文摘要(中英文)三百字左右为宜,论文关键词(中英文)不超过五个;

5) 论文摘要、关键词及正文均采用五号字,其中中文采用宋体,英文采用Times New Roman

6) 一律采用尾注,谱例为规整的五线谱(手稿等特殊情况除外)。

7) 由于参会论文将结集出版,所投稿件须为近期撰写的未发表论文。

注:经论坛论文评审委员会评审入选者,将发电子邮件通知

投稿方式以电子邮件发送至syboshiluntan@163.com,邮件标题请采用“2014博士生论坛投稿”。

论坛秘书处联络方式

地址:上海市汾阳路20

      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行政办公室(南楼102室)

      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南楼105室)

邮编:200031

联系人:向老师(86-021-64314801)孙老师(86-021-64314820

电子邮件:syboshilunt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