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舒亚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042

曾任上海音乐学院院长。1983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1992年获巴黎音乐学院(CNSMDP)高级作曲班第一奖文凭,1994年获该学院第三阶段作曲大师班文凭。1996年被聘为法国巴黎(Royaumont)国际年会暨作曲夏令营作曲教授并定居巴黎。2003至04年被中国音乐学院聘为海外特聘作曲教授。

他的作品获美国亚历山大·齐尔品协会作曲比赛一等奖,法国第五届贝藏松国际交响乐作曲比赛第一大奖,法国第21届布尔热国际电子音乐作曲大赛第二大奖,意大利第15届吕齐·卢索罗国际电子音乐作曲比赛第二大奖和日本东京“入野羲郎音乐奖”。其主要作品有:歌剧《八月雪》、交响乐《涅磐》、歌剧《太平湖的记忆》、舞剧《马可·波罗的眼泪》、《拉姆之海市蜃楼》、《秋天的陨落》等。其音乐被德国、法国、荷兰、意大利等唱片公司出版唱片,作品乐谱由法国 Jobert 音乐出版社和Lemoine音乐出版社出版。

许舒亚被选入伦敦【新格罗夫世界音乐大辞典】和巴黎出版的【二十世纪音乐家大辞典】。他的音乐作品被德国Kairos唱片公司、法国SACEM/SACD音乐版权协会、意大利吕齐·卢索罗基金会和荷兰ZEBRA唱片公司出版CD唱片。他的作品乐谱由法国 Billaudot 音乐出版社、Jobert 音乐出版社和Lemoine音乐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