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史 爱我中华”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97

2014年4月23日下午3点15分,由研究生部党总支主办的上海音乐学院庆祝建党93周年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在北楼报告厅展开,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桂其,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晓霞,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张巍出席了本次活动,研究生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同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承办,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协助组织。活动过程由必答题、第一轮场外互动、抢答题、第二轮场外互动和集体问答题五个环节组成。题目形式、内容多样,有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涉及到党的理论、党的历史、时政新闻等各方面内容。通过充满紧张感的比赛以及台上、台下的互动,研究生党员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不仅能推动他们深入了解建党93年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还能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增强党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在主持人介绍完活动意义及竞赛规则之后,研究生三个党支部开始了激烈的竞争,互动环节台下党员积极抢答,整场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总分230分,荣获第一名“最佳表现奖”;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分别荣获第二名“最佳组织奖”与第三名“最佳参与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得到了院领导蔡桂其同志的高度评价,竞赛活动形式新颖活泼,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也表示有很大的收获,对党的历史有了一次全面的了解,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研究生部党总支

201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