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打开心扉——研究生部党总支参加世界自闭症日广场音乐演出

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76

2014年3月30日是第七个国际孤独症日,由上海静安越量儿童心智发展训练、上海市静安区党员服务中心、上海爱好儿童康复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我们在一起?爱让星空蓝起来”世界自闭症日广场音乐演出在静安公园门口举办。我院研究生部党总支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旨在扩大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认识,加强研究生部党组织内涵建设,发挥音乐院校学生专业特长,用音乐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助推动力。

当天上午,为关爱自闭症儿童而举行的一系列音乐演出以及慈善义卖会在静安公园门口陆续拉开帷幕。临近中午,美妙的乐声响起,来自我院研究生部党总支的同学与上海爱乐乐团的演奏员、七宝外国语小学的小朋友一起为路人演奏的广场音乐会正式开始。音乐会采用快闪的形式,路人被突如其来的美妙的音乐吸引,纷纷驻足聆听,齐声合唱“一闪一闪亮晶晶”,让现场的氛围变得格外温情。

在整个活动的策划、编曲、排练、录音过程中,来自研究生部作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吴斯如同学根据“小星星”主题创作了一首编制齐全的管弦乐变奏曲,研究生部党总支组织了20多名同学,与上海爱乐乐团组成联合乐队参与创排,体现了研究生部党组织强大的战斗力与凝聚力。我院研究生部党总支还在活动开展前,专门组织举办了“关爱自闭症儿童”校园义卖,并将义卖所得的4000多元善款全部捐赠给越量。

音乐是一种特殊的语言,希望此次艺术活动能开启自闭症孩子们的心灵,丰富他们的生活,挖掘他们的潜力。


部门:陆平

撰稿人: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