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研究生部团总支、研究生会全体委员“中国梦”主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441

2013年5月28日中午,研究生部团总支、研究生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就这一学期以来的学生活动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5月份新增补及换届加入大家庭的委员们也通过此次会议进行了相互认识和交流。会议通过每位委员发言谈谈自己的感受以及大家互动交流的方式,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学生干部的角度谈了对“中国梦”的理解。

研究生会主席唐大林和团总支书记王俊侃分别向委员们介绍了第八届研究生会的新增补委员和新一届的团总支委员,新进的委员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对即将进行的学生工作显示出极大的热情和信心。研究生会委员及团总支书记对各部门的职位进行了新的调整,对新委员的岗位分工做了详细安排。

在团中央“中国梦”主题的指引下,研究生会及团总支已经陆续开展了许多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各类研究生活动,例如文体生活部3月份文明宿舍评比、4月份院健身月活动、5月份新成立的瑜伽社活动以及赴“泰晤士小镇”摄影春游等活动,接下来6月份还将开展研究生部羽毛球、乒乓球比赛。学术宣传部则协助院党委完成了市教委“亲历记”启示录项目,研究生《奏鸣》期刊也将迎来第二十期,作为纪念刊进行特别编排,本期《奏鸣》已经陆续收到了院内许多师生的寄语和祝贺。围绕着“中国梦”的主题,这些一系列的活动都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研究生们相互间的团结互助,展现自信、独立、热情、乐观、团结向上的作风,并在活动中获得友谊,调整自己到达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体现了“中国梦”所要求的奋斗品格。

在关于“中国梦”是什么的讨论中,有的委员认为“中国梦”就是个人梦,只有自己有理想有奋斗,才能使得国家的复兴梦想变成现实。有的则认为“中国梦”讲究踏实平凡,不必轰轰烈烈追逐功名,做好自己的本分,从小事做起,帮助他人,默默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每位委员对 “中国梦”都有着自己的理解,但是积极创造,努力工作,善待他人,担负祖国复兴重任的使命感是大家共有的,全体委员一致认为中国梦和个人梦是密不可分的,提高自己的品格,完成每一项工作,认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既是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也是为中国梦添入了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的复兴和强大注入了自己的血液。为社会奉献,为他人服务既是学生干部的职责,也是实现梦想所必须的一步。


部门:研究生部

撰稿人:俞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