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

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763

作曲家.博士. 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主任.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中心(筹)主任.中国音乐剧研究会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理事. 上海音乐家协会理事. 上海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代表作品:
      《致世博》——中国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主题歌,荣获2012年国家“五个一工程”奖;上海市委宣传部颁发的2010年度上海文艺创作特别奖。
音乐剧《楼兰》首演于2013年“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音乐剧《海上音》首演于2015年上海兰心大戏院。
音乐剧《风中丽人》首演于2016年8月13日上海美琪大戏院。
交响音画《上海》2015年9月18日由捷克布拉格交响乐团在上海大剧院演出。
弦乐四重奏《斯布阿娜瓦》首演于2002.10.18日本国际现代音乐节、次年6月在韩国东亚现代音乐节再演,此后又分别在欧美多个国家多次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