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德青

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766

        瑞士籍华裔作曲家。曾就读于福建师大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法国里昂国立音乐学院以及随Tristan Murail访学于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师从于郭祖荣、施万春、罗忠镕、Jean Balissat、Gilbert Amy。其个人小传被列入英国剑桥“国际音乐名人大字典”。目前,温德青为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当代音乐周艺术总监、作曲系副系主任、瑞士音乐版权协会会员。
        温德青曾多次在中国、瑞士、法国、丹麦、美国、比利时、德国、以色列举行个人专场作品音乐会和大师班讲座。他的作品由瑞士音乐出版社、德国B?renreiter音乐出版社、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与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他的音像专辑由意大利米兰Stadivarius公司、瑞士音乐家协会出版社、国际Naxos唱片公司、上海音乐出版社以及福建音像出版社出版。
温德青是日内瓦“政府奖”(1993)、第三届瑞士内沙特尔音乐节作曲比赛头奖(1996)、国际KIWANIS基金会“文化奖”(1999)、瑞士Leenaards基金会“作曲家奖”(2001)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