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承弼

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1883

旅法作曲家,教授, 博士生导师。受聘于上海音乐学院。1991年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1994年就读于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CNSMP)高级作曲班,作曲师从 Gerard Grisey。1998年, 作曲一等奖毕业。2002年任上海音乐学院电子声学音乐中心作曲教授, 艺术总监, 并组建了上海音乐学院电子声学音乐中心(EAMC)。2007年被德国DAAD委任为驻地作曲家。受2003年Pablo Casals夏令营和2011年6th SNO Summer Music Camp音乐夏令营的邀请作为特约作曲教授。

在1993年, 他参加了在雅典举行的奥林匹亚国际作曲比赛, 为室内乐而作的《冥悟》“MingWu”。他同样为不同的交响乐, 室内乐以及电子音乐作品。他获得过七次国际比赛大奖, 1996年他被Unesco联合国国际音乐委员会选中, 成为96年举行的国际论坛的6位作曲家代表之一。

1991年以来,他先后在全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演和发表音乐作品。合作机构包括法国国家电台INA-GRM, TU柏林理工大学,法国蓬皮杜中心, 法国GRAME,及EMEB等。他参加的音乐节包括Presences音乐节, Aspekte Salzburg音乐节, Musik unserer Zeit, 国际音乐节, Pablo Casals 国际音乐节, Ultraschall音乐节, 等等。

他的作品被Intercontemporain,德国广播交响乐团(Deutschlandradio),奥地利新音乐乐团和法国广播爱乐交响乐团(Philharmonic Orchestra Radio France)等世界优秀的乐团演出。特别是在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期间,他的管弦乐队作品《树之脉》“Gyol”由郑明勋指挥的法国广播爱乐乐团演奏,他最近完成的作品《暗流》“Undercurrent”由柏林钢琴打击乐室内乐团(Berlin PianoPercussion Chamber)委约),于2011年11月在柏林音乐厅(Berlin Concert Hall Konzerthaus)首演。

2012年5月5日,在柏林音乐厅, 举办了由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和柏林音乐厅合作的《安承弼肖像专场音乐会(Portrait Chengbi AN)》。2012年9月26日他的作品《树之脉“Gyol” 》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柏林爱乐音乐厅Berlin Philharmonic Concert Hall 成功演出。他在2013年完成的双重协奏曲,《顿悟“Dun Wu”》(法国政府委约)已在2014年1月,由 Jacques Mercier指挥的法国国家交响乐团Lorraine, 并在法国首演。2014年3月3日, 在韩国艺术天堂举办的《The 1st International Ahn Eak Tai Music Festival 》中亚洲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