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杰

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570

上海音乐学院外籍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交响乐团长号首席,上海乐队学院教授。197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央乐团学员班,学习长号演奏。1984年起担任中央乐团长号首席,成为乐团最年轻的声部首席。同时为电台、电视台录制了很多唱片,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片头音乐。

1990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师从德国北部广播交响乐团首席长号海尔木特 赛费尔。1992年师从于柏林爱乐乐团首席长号约翰·达姆斯。在德国学习期间曾被很多著名乐团邀请担任长号首席。1993年,在美国印第安那大学继续深造。师从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首席长号杰 福里德曼,在校期间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

毕业后定居美国从事音乐演奏和教学工作。 2000年,应中国爱乐乐团邀请回国担任该团长号首席兼铜管乐声部长。2002年,被中央电视台“精彩十分”栏目进行专访。同年,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奏了《费南德 达维德》长号协奏曲。2004年组建了中国爱乐乐团铜管五重奏,并录制发行了首张唱片,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