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娟

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1061

著名大提琴教授,硕士生导师。

刘美娟教授的教学以功扎实的基本功、饱满的音质、多变的音色、和激情的音乐为特点,多年来培养出许多杰出的音乐人才,如于巍、倪涛、朱琳、卓贤、罗伟熹、何思昊、吴志豪、陈亦佰等。

他们曾多次在国内、国际重大专业比赛中夺冠、获奖。其中倪涛10岁时即获“小老柴”国际比赛第三名和“最年少优秀选手奖”;何思昊留学一年即获“卡扎多”国际比赛第一名,(也是中国人首席获此殊荣);卓贤、吴志豪、何思昊、朱琳等均在国内比赛中夺冠。

如今,刘美娟教授的学生除留校任教外,分布在国内外各大乐团,美国底特律、洛杉矶、圣地亚哥乐团,其中于巍任底特律乐队首席,另有多名学生任职于上海交响乐团、爱乐、歌剧院、其中有首席副首席。

由于教学成绩显著,刘教授曾荣获“小老柴”国际比赛“最优质教师奖”、并多次获得全国重大比赛的“优秀教师奖”和上海市人才基金会颁发的“优秀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