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追求、责任、忠诚——记2015级研究生新生党课

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448

916日下午在中楼214室,研究生部党总支为2015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组织了一堂题为“信仰、追求、责任、忠诚”的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由院兼职组织员欧阳佳沁主持,研究生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张巍主讲,研究生部学工办王佳月、付祉云出席。

课上,党总支书记张巍老师首先明确了研究生党员在研究生部三个重要学生组织即研究生会、党支部、团总支之“核心的核心”的作用,同时,他指出,正是研究生党员这样一支先进队伍才使得研究生部得以发挥研究生部应有的优势。其次,张巍老师借以对党章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解读和阐释对每位新生党员进入研究生部如何发挥作用及如何成为一名立德、立言、立功的合格研究生党员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如,张老师提议研究生党员们在读期间要积极参与研究生部各类社会实践和学术活动、在学生中发扬一种勇于及善于表达自己观点的精神等。最后,张巍老师以对2015级新生党员“发现自己、突破自己”的寄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他的讲话。

随后,欧阳佳沁老师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对入党发展的程序、党员发展的条件和步骤、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组织纪律、党费缴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说。

此次党课在新生党员中反响强烈。许多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张老师春风化雨的精彩讲话让自己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明确了党员的职责义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做研究生群体的领队人!有心向党组织靠拢而自愿参加党课的积极分子同学表示,通过欧阳老师对党员发展等内容深入浅出的解说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希望自己早日能成为先锋模范队伍中光荣的一员。

 

 

撰稿   付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