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太仓实验小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170

上音-太仓实验小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圆满完成

 

伴着花的芬芳,迎着六月的灿烂。2017年531日,由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的孙宁宁老师及付祉云老师,带领着同学们,来到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江南名城太仓市,共同领略太仓市实验小学悠远的校园文化和优质的办学成果。此次交流活动为期两天,同学们收获满满,受益颇丰。

所到当天,我校首先与太仓市实验小学举行签约仪式,签署关于合作成立上海音乐学院——太仓市实验小学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由我校研究生部科研办负责人孙宁宁老师与太仓市实验小学校长钱澜女士签署协议。双方分别热切表达了对实践基地成立的诚挚期待。

本次教育实践基地的合作在以下实践形式上达成共识:

1)艺术实践(如在太仓实验小学举办、参与音乐会)

2)大课教学(如音乐赏析大课)课后由双方的指导老师给予指导意见

3)乐团排练(参与太仓实验小学的乐团排练课)课后由双方指导老师给予指导

4)观摩(上音研究生到太仓实验小学的教学课堂进行观摩)课后提交观摩笔记并接受太仓实验小学指导老师团队的指导

5)讲座/论坛(与太仓实验小学教师进行学术交流)等实践形式。

行程第二天,我校受邀选送两名同学参加太仓市实验小学六一庆典“扬文明,新风尚,做七彩好少年”暨六年级学生综合素质展演活动。61日,烂漫的节日气氛热烈,偌大的操场座无虚席,拥有浓厚校园文化的太仓实验小学表演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领略了太仓实验小学孩子们扎实的艺术素养,令人啧啧称赞。

同时我校二胡专业研究生孙婧同学带来的二胡独奏《葡萄熟了》,以其娴熟的技艺、稳健的台风、美妙的旋律,使在场观众陶醉其中,不禁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我校声乐表演研究生孙伟嫱同学带来的《长江之歌》,同样使学生及家长感受到高水准的艺术表演,被其美妙的歌喉,大气的舞台表现所感染,将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

 

 

撰稿:陈美玲

摄影:刘苏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