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上交实践基地获批“2017年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级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269

20175月,从市教委传来好消息,我院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建立的“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交响乐团实践基地”获批“2017年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级实践基地”。

近年来,我院研究生部下大力气开展实践基地建设,在基地的体系化布局、制度化建设方面成效显著。上交基地的建立始于2014年与上交音乐厅的合作,至2016年的三年间,双方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和顺畅的工作模式,使参与实践的研究生得到了锻炼、提升了能力。2017年起,我院与上海交响乐团深化合作,启动了更多版块的实践活动,为作曲、作曲技术理论、音乐学、音乐表演等多个方向的研究生提供了一流平台上的实践机会。

本学期迄今为止,该基地已展开的活动有:乐评写作与音乐会导赏15场、观摩SSO乐季演出排练8场、聘请声部首席任评委的模拟考试2场,艺管实践3个月等。惠及上音研究生130人次。

下学期,除以上活动持续开展以外,还将组织一场由上交排演的上音研究生原创作品音乐会,围绕该音乐会的排练演出,将举办作品视奏课、专家指导课、作品汇报论坛等活动。相信这些丰富多彩的基地活动将对我院研究生的艺术实践产生良好的推动作用,并在开阔学术视野、拓宽就业渠道方面发挥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