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研究生赴上海武警边防总队系列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4425

10月16-17日,为了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研究生部党总支与武警上海市边防总队政治部联合举办了“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系列慰问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在双方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安排下,主题鲜明,节目丰富,表演精彩,把音乐传递到边防。我院研究生党团员积极报名参与,组成慰问演出团在台风暴雨的恶劣天气下准时出发,同学们心情丝毫不受天气所影响,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精神饱满,圆满完成任务,给海防武警战士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伴随着开场节目《滚灯》,演出拉开序幕。《滚灯》是由武警战士表演,灵活有力的动作,整齐划一的配合,不仅体现了战士们的严谨认真,更加突显出部队士兵们团结合作的精神,节目结束赢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之后是由我院的范月明同学带来的女声独唱《这片海有我》,范月明同学用生动细腻的歌声唱出了战士们心中的声音。于璐同学的《大地飞歌》清脆悦耳,展现了专业性。身兼主持人的叶茂青同学同时也为战士们送上了一首《红旗飘飘》,跃动的音符,激扬的旋律,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热血沸腾。接下来,王喆和刘烨同学的弦乐二重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换了一种音乐表演形式,二人紧密协调的配合使我们感受到传统民族民间音乐独特的韵味。孟真增用甜美的歌声为战士们带来《芦花》,深受大家喜爱。《家在心里》应情的歌词结合卜亚甜同学深情的诠释,引来了战士们思念家乡的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之后由我院同学和武警战士合作给大家带来了男声吉他弹唱《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和《骄傲的少年》,战士透过质朴的歌声表达出心中的坚强,也同时展现出了武警士兵们的多才多艺。邱庆中表演的魔术让大家全神贯注,惊奇不已。之后岳荆玉同学为战士们带来了歌曲《蓝色爱情海》,声情婉转、余韵悠长的歌声获得大家的称赞。王秦、陈仕杰同学带来了耳熟能详的民乐二重奏《军港之夜》,让不少官兵轻声跟着哼唱。伴随着周静媛同学高亢嘹亮、从容大气的演唱,歌曲《江山》表达了水情,令现场掌声雷动。朱坤彧的男声独唱《他在那里站岗》切实反映了士兵们的训练生活。来自杂技团的张唯老师用清脆的哨笛声指挥现场战士们和主持人叶茂青同学幽默诙谐的模仿动作并通力合作完成四人杂技表演。引得大家欢笑连连。接着,刘玲杉同学带来的《天路》音色通透,响遏行云;施悦、万婧同学的二胡重奏《新编赛马》以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赢得战士们喝彩。刘婷同学演唱的《阳光路上》表达了祖国的美好前景道路。由董夕海演唱的《强军战歌》歌声点燃激情,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使得战士们更加信心满满。

 

此次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欢声笑语不断,一首首经典金曲不仅展现祖国美丽的风貌,而且贴合战士们生活,是一次接地气的音乐文艺表演。武警战士驻防于前线,肩负着艰巨的任务。我院为战士们精心编排的节目,让他们在紧张的训练之余可以放松心情,感受温暖。同时,上海音乐学院的同学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军人战士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以及坚定而勇敢承担保家卫国的决心和力量,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强烈的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热情和积极报效祖国的自信,也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坚定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系列巡演,我院研究生学子们用专业的态度与澎湃的激情为党的“十九大”献上祝福,用嘹亮的歌声拥抱中国梦的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