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研究生赴太仓实验小学基地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4026

上音研究生赴太仓实验小学基地实践顺利开展

 

2018.5.31-6.1,研究生部师生一行12人赴太仓实验小学基础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太仓实验小学是上音研究生部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设置的实践基地之一,继去年签约以来,这次是第三次进入小学教学一线实践,带队老师是此基地的负责老师付祉云及随队指导老师王海灵副教授。报名实践的同学包括表演专业和理论专业的不同年级的十名同学。此次实践内容包括民乐团排练观摩、合唱排练观摩、观摩后基地指导老师答疑与交流、艺术表演实践。        

同学们态度端正积极,首先在赵丽琴老师的安排指引下,进入该校民乐队排练课堂观摩,结束后随即进入该校合唱队排练课堂观摩,课堂观摩结束,观摩团队与太仓实小排练课的老师们围坐在教室里,就观摩中的问题进行答疑和交流。太仓实验小学的赵丽琴老师和邢金老师以及该校民乐队校外辅导员也是当地江南丝竹专家陈建中老师结合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给了同学们回应,随行指导老师王海灵副教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非常有参考意义的建议和教学方法。答疑交流中,两校老师们也进行了一系列教学研讨,同学们在旁听中也颇受启发。观摩研讨活动紧凑,持续到傍晚六点,双方师生尤意犹未尽。

61日,该校隆重开展庆六一活动,我部研究生作为艺术实践参于其中。艺术实践包括苏航同学演唱、张田同学钢琴伴奏的《长鼓敲起来》和曹志超同学演奏笛子独奏曲《春到湘江》。我部研究生的良好表现赢得了太仓实验小学师生和家长的认可,也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特殊的节日祝福!         

参加太仓实验小学基础教育实践基地的同学们回校后将需提交符合要求的观摩小结并接受评价后记入个人实践手册。太仓实验小学基地的实践每学期一次,期待同学们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