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艺术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正式开学

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3894

        201874日上午9点,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承办的“2018年上海市艺术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北楼报告厅举行开学典礼。本届暑期学校的主题为“国际视野中的音乐创作与理论”,副院长刘英教授、研究生部主任张巍教授、汉堡音乐与戏剧大学陈晓勇教授等出席开学典礼。研究生部副主任邓佳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刘英副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24所艺术院校的80名学员和5位授课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深切的问候。他讲到,上音办学90多年来,秉承优秀传统,大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三个一级学科齐头并进,研究生教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连续7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市市教委、市学位办的号召举办“艺术学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充分发挥了平台优势,聚集了一流学术资源,展现上音办学实力,为全国艺术学相关专业方向的研究生打造高层次、优品质、深内涵的暑期学习课堂,提升研究生学术视野,满足研究生锐意进取、厚积薄发的求知欲与上进心。

随后,陈晓勇教授代表暑期学校授课专家团队向入选的学员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讲到,上音是一所开放包容、国际化程度高的知名学府。特别是近年来研究生教育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和称赞。陈教授还详细地介绍本次暑期学校的各位授课专家,以及为期10天集中授课阶段课程内容。

最后,研究生部主任张巍教授讲话中强调,上海市艺术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的举办得益于市教委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在其中所发挥的杠杆性作用。暑期学校自开办以来汇聚了众多一流学者和前沿学术,逐步形成了上音研究生教育的品牌文化。本届暑期学校的报名持续火爆。在座学员都是通过层层选拨后脱颖而出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听课、勤于思考,要不断拓展学术眼界,磨炼坚忍不拔的意志。他还对课堂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另外,张巍教授还对上音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和相关项目进行了介绍。最后,张巍教授宣布2018年上海市艺术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正式开幕。

    开学典礼结束后,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与全体学员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