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波

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1286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先后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波士顿大学艺术学院及茱莉亚音乐学院,在文化部举办的国际比赛国内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在美国罗萨庞塞尔国际比赛中获得“伊丽莎白奖”,近年来并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政府颁发的“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及“2012年上海市育才奖”等奖项。

曾与纽约市歌剧院等诸多歌剧院合作主演了《茶花女》,《波西米亚人》,《弄臣》等歌剧,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的重要文艺演出。在纽约,汉诺威, 上海,沈阳等城市成功地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他的《归来的星光》及《宋波独唱音乐会》DVD已由上海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发表论文《中国艺术歌曲演唱及教学问题》。

曾在许多国内重要音乐比赛中担任评委, 他同时担任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他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声乐比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