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唱响青春乐评比赛”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80

“第四届唱响青春乐评比赛”

活动简介:

作为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的品牌活动,“唱响青春——2018年第四届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乐评比赛”也在金秋九月如期进行。“乐评比赛”旨在展示上海市高校学生对于当下音乐演出、创作、思潮的关注与思考,并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优秀的音乐评论文章。

本届比赛共收到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上海市多所高校的共计38篇稿件,比赛将通过初选决甄选出10篇稿件晋级决赛,决赛除例行的“专家评审”环节外,首次加入“大众评审”环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大众评审奖”。

2018年“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艺术节”期间,“颁奖典礼暨乐评比赛研讨会”将作为其中一环于1123日下午330在南221举行。届时将邀请评委嘉宾以及决赛选手,共同展开以“音乐评论”为主题的深度点评、对话和互动。

 

研讨会邀请嘉宾:

决赛评委:杨燕迪、张巍韩锺恩、张萌

复赛评委:王旭青、班丽霞、李鹏程、

 

嘉宾简介:

杨燕迪:音乐学家、音乐批评家、音乐翻译家,音乐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张巍: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教授,作曲技术理论方向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主任。

 

韩锺恩: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张萌:博士,中国音乐家协会《人民音乐》编辑部主任。

 

王旭青:杭州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院教授,博士,硕导,耶鲁大学音乐系访问学者(2012-2013),万人计划全国青年拔尖人才。

 

班丽霞: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李鹏程: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博士,音乐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