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生活| 博士生党支部赴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700

为了更好地推进博士生党支部地凝聚力,提升博士生党员互动学习的主动性与参与性,20181031日下午三点,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博士生党员赴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博士党员同志们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井然有序地参观博物馆。

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基本陈列由三大板块构成:“乐之河”、“乐之华”、“乐之传”,主要以传播音乐、作曲家代表作、音乐知识为主。

党员同志们参观上交博物馆后,纷纷认为此次党组织生活具有特殊意义。党员同志杜琳:“与大家一起参观了上海交响乐团博物馆,在这里了解到了交响乐在中国的发展史,也看到了很多过去的乐谱、乐器,上交一路走来历经风雨,又不断书写着中国交响乐的未来。”党员同志李格格:“今天党组织生活参观了上交博物馆,这里除了展示了交响乐的发展史,还有对音乐家生平的介绍以及对器乐知识的普及,这次活动收获颇丰,非常值得!”。党员同志尹翔:“网上有人说“没到过宝庆路3号就不算真正了解上海文化”。很感谢在党组织的号召下,今天有机会和博士党员同学们一起参观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近距离了解交响音乐在上海的发展历史。这是一节生动且有意义的课程!”。党员同志闫旭:“坐落在宝庆路3号的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不仅可以博览上海音乐“西学东渐”之历史长河,也可以在试听多角度饱赏平日里难得一见的上海音声风貌。这对我们音乐学专业的学生来说,浸润在历史底蕴丰厚的建筑遗产里,耳濡目染之中,又可以漫步于“新”、“老”上海交响的“声态”下,获得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



通过此次党组织生活活动,增进党员之间的联系,博物馆不仅为党员同志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音乐和历史的机会,还加强党员们对历史的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