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部开展“学习榜样,传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68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认真做好<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宣传通知》精神,就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部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号召研究生部的全体师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和观看《榜样3》,并借此于11月开展了名为“学习榜样,传承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

11月9日至11月10日,研究生部党总支组织教师党支部与五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与积极分子共同在线观看了《榜样3》节目,并采取了线上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微信群内分享感受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学习。11月底,研究生部党总支将会在线下进行主题为“学习榜样,传承精神”的党组织生活会,与党员们更进一步的讨论与学习,促进党支部的各个党员更加的扎实工作、勤奋学习,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发布的各项工作,努力的做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引导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使命,引导师生党员对标先进、扎实工作。

研究生部各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在认真学习、观看视频后,针对本次活动,写下了自己诚挚的感想和学习汇报。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谢苗苗老师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虽然讲的是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但回味过后,确是深刻道理:有一群人、用一辈子,做一件事。初心台上的面孔在变,宣誓者的故事在变,不变的始终是使命和担当。这些新时代的榜样人物,他们大多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并非高高在上、遥不可及,他们每一个榜样人物都来自于我们的身边。联想到我所在的上海音乐学院,也有这么一群“不忘初心”的教职员工党员,在默默的为学校的各项事业付出,这些“榜样”影响着上音,推动着上音事业的发展,希望每一位上音人都是“榜样”中的一员,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邓佳同志观看节目之后也非常感动:在央视举办的某年度《感动中国》晚会上,曾有获奖者发表感言:“走上这样的舞台是我没想到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寥寥数语,却掷地有声。这,或许就是榜样与我等芸芸众生的差距。从古自今,正是始终有这样一群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做着所谓的“平凡”的事,置生死不顾,与名利无关,滴水成河、聚沙成塔,才换来我们伟大事业的不断辉煌。新的时代更需要无私的奉献,如此,我们也就不辱无数榜样以生命为代价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了。研究生部党总支委员张巍同志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7个个人榜样、1个群体榜样、透过一个个平凡而生动的故事,向我们讲述着“震慑人心的榜样的力量”!他们是党员、榜样、楷模、英雄,为了初心,他们坚守信仰,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作为一名学者、一名教育者、一名管理者,我将携手工作伙伴们沿着榜样的足迹,时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勇于担当,创新前行,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风采。

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美声表演专业的郭冬家这样说道:节目中有个特别的环节,在现场准备了心形的印模,通过这样的方式留下在场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手印,"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围绕这些手掌背后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无私奉献、执着坚守、有所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和承担责任的高尚品格,向我们传递了"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时代感召。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西方音乐研究专业的刘莹联系自身大学生的角色定位,阐述了自己的认识: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创造伟大事业是我们的责任,我们青年党员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榜样同行,与人民同在,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艺术管理专业的沈波尔同学也结合实际谈了对于榜样的理解:一位位“榜样”的事例深深感动着我,岁月见证初心,更不忘初心!“一群人 一辈子 一件事”,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在立下“初心”之时就学习和感受到了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使命。这使我更加殷切地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像“榜样”们那样,右手放在党章上自豪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于11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8点档首播,11月10日21:30在新闻频道(CCTV-13)重播。《榜样3》专题节目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