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音乐党课送进黄浦滨江

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506

用音乐启迪心智、感化人心,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11月29日中午,一场主题为“红色经典乐动滨江”音乐党课在黄浦滨江拥有80年历史的外滩中国银行大楼中举行。活动作为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和南京东路街道党工委区域化党建项目“南东·音乐·家社区公共音乐计划”的内容之一,以“音乐,沟通社区”为主题,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聆听经典曲目中,沐浴红色文化,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共建美好家园。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黄浦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新华,南京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婷婷,办事处主任任伟峰,外滩街道党工委书记卞唯敏,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谢苗苗,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务工作部部长童丽,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张文伟,中国银行上海市黄浦支行行长、党委书记王孟颖,以及来自南东社区、外滩社区、中国银行的80多位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活动。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务工作部部长童丽致辞,她表示此次音乐党课是以音乐为媒介,进一步丰富红色教育资源,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与感染力的一种新尝试。中国银行三家驻区机构党组织在黄浦滨江党建引领下,将坚持“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理念,与上海音乐学院一起为更多驻区单位和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构建和谐美好黄浦贡献力量。

随后,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乐曲在大厅中精彩演绎,笛子独奏《红梅赞》、弦乐四重奏《红星歌》、《红旗颂》,以及描绘一带一路壮美风情的民乐重奏《敦煌》……音乐党课将作品导赏与现场演绎相结合,在每首作品前研究生部的同学们都会对其创作背景和精神内涵进行讲解,在深情并茂的演奏中为现场观众描绘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画面,讲述了一个个红色经典的故事,让广大党员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更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丰硕成果。


   音乐党课结束后,林在勇书记亲切慰问了参与演出的工作人员,一一叫出了他们的名字和曾经参演的节目,指出不管是作品介绍还是演奏水平都充分展现了上音学子的风采,并对此次活动的形式和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场同学都备受鼓舞,表示会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在院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自2018年4月签署共建协议以来,研究生部党总支携手南京东路街道党工委已成功在商务楼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党群服务站举办多场“夏季楼宇音乐季”、“社区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作为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音为梦想”公益服务与社会实践品牌活动,今后将继续秉持高雅艺术服务百姓生活的艺术理念,整合学术研究与艺术实践的丰富资源,探索高校党建活跃城市党建的渠道途径。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上海市教卫党建的重点关注,在其官方网站头条刊登报道,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