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在读博士生科研课题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54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以及上海市关于促进研究生提高创新能力,增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特别是着力提高博士研究生学术研究水平的政策精神,上海音乐学院特面向本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含定向生、延期生)公开征集科研课题,最终入选课题不超过十二项。现就课题宗旨及申请流程等进行说明:

一、课题宗旨

1,鼓励在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学科领域具有创新性的精深研究。

2,接受本院在读博士研究生提出的个人自选课题。

3,下列性质的课题申报,将不予立项:

缺乏学术价值,或对当前科研进展缺乏积极意义的课题;某项音乐活动的无评论的情况简介;音乐家的工作经历一般概述;已有同类论文,无重大创建或新思路的课题;已在媒体发表的课题。

二、课题成果要求

课题研究类型为论文形式,包含:

1)课题研究报告1份,1.2万字左右;

2)公开发表论文1篇,需注明该论文为“该年度上海音乐学院在读博士生科研课题项目资助”,课题负责人需为论文第一作者,第一作者单位需为上海音乐学院。

三、课题研究期限

本年度课题研究期限为一年

四、关于博士生科研课题的其他事项请至研究生部网站-研工管理-制度与办法中查看《研究生科研课题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

五、课题申请流程

有意申报者,请至研究生部网站-研工管理-表格下载,下载该年度《2019年度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在读博士生科研课题申请书》及《2019年度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在读博士生课题申请信息表》,按要求填报。研究生部将根据课题申报者所填写的初步研究计划,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批。

本次课题征集截止期为2019117日。请在截止日期前将上述《申请书》《信息表》电子版寄抵工作邮箱ouyang@shcmusic.edu.cn详细联系方式等请见附件《申请书》——“项目申请及填表说明

 

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学工办

201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