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音子 | 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30

2019年4月10日,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如期进行了第二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刘宗洪教授围绕“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进行党章学习,对于十九大修改的党章新内容做了深入讲解。

此次讲座由刘教授带领同学们解读党章,讲解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党员应遵循的基本准则,帮助同学们了解党员发展程序和要求,明确未来努力方向。除此之外,刘老师就十九大对党章修改内容进行说明,主要集中在十个方面: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四是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五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六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七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八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九是“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十是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

整场讲座过程中,刘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带着同学们重温党史,回顾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同学们不仅认真记录学习内容,也对刘教授讲述的故事与案例产生强烈的反响。刘教授强调我们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信心、文化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过这次对新党章的学习和思考,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文化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