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主题党日 | 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革命先辈精神”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85

为了进一步加强博士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博士生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博士生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4月开展“学习革命先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424日星期三下午三点十五分,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博士生党员前往宋庆龄故居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上海宋庆龄故居位于淮海中路1843号,是宋庆龄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她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1949年宋庆龄就是在这里欣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邀请,北上参加开国大典和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并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参与制定国家各项大政方针。她经常在故居举行各种国务活动,会晤和宴请来访的各国贵宾,促进中外交往维护世界和平。她也曾在故居内会见过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如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朱德、陈毅等。

同学们通过游览学习对宋庆龄的生平事迹有了深刻的认识,在中国革命长期艰苦的斗争中,宋庆龄坚定地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她是我党的亲密的战友、同志、无产阶级先锋战士。这次活动加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学们的思想也得到升华,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的强化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