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主题党日 | 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参观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56

2019424日,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生第党支部下午1530分在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开了4月主题党日。

宝庆路3号,是不少人心目中上海老洋房的代名词。这座建于上世纪20年代的私家宅邸,曾被誉为上海第一私人花园。它由上海地产集团、上海交响乐团以及上海音乐学院联合创建,是国内第一家以交响音乐为主题的博物馆

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国第一架演奏用的斯坦威钢琴,还有许多珍贵的馆藏,其中包括国内现存最早的交响音乐演出节目单;萧友梅、黄自作品手稿;黄贻钧指挥柏林爱乐乐团使用的指挥棒;陪伴朱践耳先生60年创作生涯的钢琴等。每一件展品、到展馆的建立历程,生动又令人感动。

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是很值得去细细品味的地方,虽然仅仅只有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但仍然能够感受到大家的热情。这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党会,同学们在这么多优秀前辈的历史光环下成长,将会更加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