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畅谈家乡变化,共庆祖国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10

2019年9月25日,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支部委员的增补选举、全体党员的自我介绍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本次支部委员增补选举共有三位同学报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音乐教育比较研究专业二年级的仝壁瑜,以及声乐表演专业一年级的纪翔和二年级的王杰。三位同学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在座各位党员同学的阵阵掌声。每位同学都认真聆听、积极投票,最后王杰同学当选成为新的支部委员。

纵观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们感慨万千。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在主题教育讨论学习中,有的同学描述了近几年自己家乡的变化,有的同学畅谈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有的同学指出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其中,来自声乐专业的李梦雅同学感叹道自己家乡徐州近几年在公共交通方面的变化,从儿时的“泥巴小路”到现如今地铁高铁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与政府的支持;来自音乐剧专业的孙琳同学则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从群众成为预备党员角色上的转变,以及分享了在学习与生活中在党性培养上的一些方法;来自音乐教育专业的钟霞指出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做好党员本职工作,积极配合上级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好党员。

    通过本次会议,支部的党员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恰逢祖国的70周年华诞,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抒发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之情。

 

 

撰稿:王杰

摄影: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