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05

2019918下午,由党总支书记陈强斌教授主持,研究生部全体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参加的研究生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在北416正式举行。

首先,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陈强斌教授就两大核心做了部署安排:

第一,陈教授强调了院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并向研究生部全体党员传达了此次主题教育的主要精神内核。除此之外,还对学校实施方案与工作安排做了详细介绍。

此次主题教育时间为三个月,分为五个周期

学习教育。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努力夯实学校理论学习基础,理解主题学习要义,开展原原本本的学,有重点的学学会自我学习自觉查找理论学习的差距。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抓好党员教育,用好上海红色资源和上音红色基因传承典型,增强学习针对性和感染力。通过学习,提升素质能力。

调查研究。设置巡回指导组强调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要时刻反思自己是否真实学习过、总结过政治学习,主体思想教育学习,抓落实找差距。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上产生的问题及时检视剖析。

问题检视。深刻检视剖析,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如何将学习延伸到其他方面,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边学边查边改。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成果成效。怎样通过学习进步是否具有成效。要选树典型,健全制度,客观评估。

第二,就学习材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的纲要作讲解;倡导大家要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十九大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陈教授引导研究生部教师、学生党员要在政治思想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贯彻到行动的方方面面,做到知行合一。

随后,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欧阳佳沁进一步指出,研究生部接下来也会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党建活动,营造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要积极通过学习强国等线上、线下各类渠道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丰盈、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另外,对于本学期为期三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研究生全体党员准时参加,平衡好专业学习和党课学习,积极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最后,党总支书记陈强斌对研究生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希望研究生部师生能借此次学习,好好沉下心来,学习理论,创新实践,要有作为上音人和上音党员的骄傲,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

201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