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回首过往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792

2019年1225星期三下午15:30中楼601教室,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由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党员王晶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是两个部分:一、由我支部书记王晶同志就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我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以及党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做总结汇报。二、对本学期我支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收获和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总结梳理,并提出改进方向。

本学期的我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安排和号召,紧跟党的步伐认真完成初心教育的各项学习,并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组织活动。本学期我支部共开展或参与党员大会2次、党小组会4次、院级党课1次、党组织生活7次其中外出参观学习1次。在学习过程中每位党员同学都至少撰写过4篇心得感想,进行过2次支部内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实实在在地将学习落实到每位党员同学,力争本支部的党员同学都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随后,王晶同志肯定了每一位党员同学在本学期的党支部活动中所投入的热情和所付出的努力,本学期党支部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位党员同学的积极参与。

于此同时,从中也显现出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个别党员同学的组织纪律观念还不够强。王晶同志强调我们党员同志要实事求是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要有大局观念。比如在活动比较多的情况下,个人事务与党组织活动的时间发生冲突时,同学们应该提前党组织如实说明情况并完成请假手续。王晶同志说,身为党员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在同学间要对自己树立更高的标准起到榜样作用,尽心尽责无愧于我们党员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