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携手共建党建思政教育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314

11月25日下午,研究生部党总支一行人来到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基层政治工作系党委签署军民共建协议。出席此次会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基层政治工作系协理员朱峰、副主任孙柳和丁盛副教授、李志刚副教授、李鹏副教授,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陈强斌教授,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欧阳佳沁,研工办主任陆平以及辅导员教师郭倩倩。此次议程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基层政治工作系李志刚副教授主持。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基层政治工作系协理员朱峰作为代表,对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一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对达成共建充满信心。朱峰谈到,上海音乐学院是具有红色基因、红色历史的一所高校,以老院长贺渌汀为代表的老一辈艺术家为榜样,在新时代更要承担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时代责任。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发挥各自优长,发挥政治教育的功能和作用,推进红色文化传承与交流,促进多种教学方式的探索。

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陈强斌教授对于此次合作共建感到非常荣幸和期待。陈强斌教授讲到,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的学生党支部是年轻力量,研究生部党总支一直以来都积极为青年学生搭建增长阅历和见识的平台,希望通过与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的合作共建,为研究生提供学习交流和开阔视野的机会,同时,可以以音乐党课为契机,探索更多更好的共建项目,促进双方学习交流。


紧接着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基层政治工作系协理员朱峰和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陈强斌教授作为代表,共同签署军民共建协议。

 

随后,双方洽谈具体合作事项。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基层政治工作系与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将以建党百年等重大历史背景为契机,开展培训学习教学合作,并就加强党组织基层建设展开深入交流。在此基础上,逐步打造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思政教育基地,促进军民共建,形成教学合作机制,打造联合学习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