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主题党日|“进博先锋•党员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273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研究生党总支也迎来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的加入。9月30日下午研究生部各学生党支部分主题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于考虑到2020级新生暂未返校,故此次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活动

 

.研究生部主题党日活动线下风采

 

博士生党支部:加强党性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活动伊始,博士生党支部指导老师陆平老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新学期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支部成员加强党性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在线学习常态化。

宣传委员蒋安然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最后党支部书记王雅宁同学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补充,希望各位党员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将学习强国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平台使用效率。同时她还代表党支部对新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对新生党员作出期许。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举国同心、命运与共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老生党员,线下相聚于教学楼中415,同时云端的各位新生党员共同积极的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一党支部成员何柳同学进行进行发言,主要分为五部分: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中提到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深入领悟其内涵其次,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一重要理念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再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提升党员理论积累及能力随后,引导所有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时事、要闻、党史、军事、文化等内容,丰富自身理论涵养最后,学习传达我校9月党群工作例会精神,强调党组织生活纪律和要求,开展好本学期主题党日活动。 


硕士生党支部:重视“学习强国”平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中417教室线下展开学习讨论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由支部委员为大家宣读近期党总支下达的七项基层党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工作的指示。第二部分针对如何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重点强调,会议指出:“学习强国”平台由中央宣传部主管主办,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学生党员们应该积极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做到持之以恒。

党员姚周伶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使用“学习强国”以来的收获,并向同学们建议积极利用课余时间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学习平台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完成好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和武装,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聚进博、享机遇

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在602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委员郭冬家同学主持,并由2020级新生党员卢愿同学主讲。线上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进博先锋·党员行动”。

首先,卢愿同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全体党员同志深有感悟,表示要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要深刻领会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思想观点。

“进博先锋·党员行动”聚焦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天地,同风雨,聚进博,享机遇。人们期待这个“买全球、卖全球、惠全球”的平台汇聚起共促发展的更大能量。随后支部指导教师沈骊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简短总结此次线下主题党日活动在各位党员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硕士生第四党支部:重视思政课程建设,发扬吃苦精神与创造精神

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卢梦珏同学主持,第一党小组党员主讲。本支部指导教师王晶老师带来精彩开场并强调,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要准时参加,不可无故缺席。同时,要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养成学习习惯,认真积累积分,每天都要进步一点点。

随后,由第一小组党员肖依、段得蒙、陈鑫、詹慧敏、阴梦菲同学共同主讲,主要学习以下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人物的关键课程》。

张琳、牛畅、单亦涵同学讲述他们各自的思想感悟。张琳同志对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一章节感想颇深。“经师易求,人师难得”。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詹慧敏同志讲解与分享获得“学习强国”积分的方法,同时强调学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所以,要做好一个学习项目。



.研究生部主题党日活动线上魅力

 

由于新生党员们暂未返校,9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开展新生党员们积极参与,深入交流,气氛活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新生党员在支部党员同学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并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与阅读感受。

于此同时,重点强调党员同学们要养成打卡学习强国的习惯,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党组织内容的学习,树立党员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扬吃苦精神和创造精神,不断加深阅读与思考的能力,知识丰富自身内涵。

研究生部党总支各学生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体党员齐聚学习。老生党员们于线下参加交流探讨,新生党员们于线上参与互动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感悟抗疫精神。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开展,深入领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鼓舞党员同志们继续努力,踏实向前,以吃苦耐劳与坚持不懈的精神,认真践行青年一代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