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918

2021年5月12日下午,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汾阳路校区北418教室举行。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陈强斌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欧阳佳沁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研究生部53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正式学员参加,另有23名入党申请人列席旁听。

欧阳佳沁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培训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党史专题讲座、新时代主题讲座、党史研读会、党章研讨会、外出参观学习等,并设置开班仪式、撰写学习心得、学员考核、结业仪式等环节。希望同学们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在党的理论知识、党史知识等各方面有所收获,从思想上、行动上更加紧密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欧阳老师宣布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党总支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后,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陈强斌教授学员们进行首场讲课陈强斌教授“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讲述了如何用音乐的方式演绎“战歌”。第一部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以党领导下的累累硕果为现实事例,讲述了知党史的重要性。第二部分“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通过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女声独唱、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以及《唱支山歌给党听》,讲述李劫夫等音乐界优秀党员是怎样以专业化的音乐创作表达对党的热爱。第三部分“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讲述音乐事业的践行过程中,当代音乐学子应坚持党的领导,将自己的学业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陈强斌教授的讲课主旨深刻内容丰富,贴近上音学子的专业领域,给在场学员留下深刻印象,并引发课后的回味思考。


此次培训班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举办,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部党总支基层党建工作,大力推进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加强研究生部党员发展与教育工作,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理论修养与党性认识。


撰稿:杨阳

摄影:刘兆晨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