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接受国内访问学者及研修学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7029


上海音乐学院是历史悠久、享誉世界的高等音乐学府,拥有音乐专博、戏剧与影视专硕、艺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共享学院丰厚的学术资源,促进学术交流,满足音乐、艺术教育机构,科研机构和文化管理部门对高等艺术人才的需求,上音研究生部常年接受国内访问学者及研修学生。

 

   一、     招生对象及名额

访问学者: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国内各音乐、艺术院校,高师音乐、艺术学院及文化管理部门中的教学、科研及管理人员。

研修学生:各艺术院校,综合大学、师范大学音乐及艺术学院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招生名额:每年20名左右。

                               

二、访问与学习的方式与内容

1. 根据申请人的研究方向确认专业主课并选定导师;

2. 每学期一般可选修本院开设的3门研究生课程;

3. 可参与我院组织的科研项目,艺术实践及学术交流活动等。
 

三、结业要求

研修与访学时间为每年9月至次年6月。获得专业主课及六门选修课程合格及以上成绩者,发给“上海音乐学院访问学者证书”或“上海音乐学院研修学生证书”。 


四、报名

1报名时间为当年5月1日至5月20日。

 申请表格下载路径:文末或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官网,研究生招生——表格下载《国内访问学者/研修学生申请表》。

2.申请者须提交填妥的《国内访问学者/研修学生申请表》一份;本人近期同一底版两寸照片2张;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学术论文(已发表或未发表)1-2篇(各专业及研究方向,作曲专业除外);作曲方向的提交作品总谱1-2部;表演专业各研究方向提供申请人本人的演唱、演奏录音、录像资料。申请者一般自行选择联系专业导师。

 

五、录取/委培协议与委培费用

研究生部会同各专业方向的专家进行资格审查与遴选,与申请人单位/申请人签定委培协议书(一式二份),录取通知书一般于7月寄出。

研修生费用为25000/年。

访学费用为50000/年。

入学注册时一次性付清。

 

六、在校期间一般不提供住宿。

 

 上海音乐学院

研究生部综合办公室

20219

 

联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汾阳路20 南楼102

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综合办公室

邮政编码:200031

联系电话/传真:021—53307319

邮箱:yjsb@shcmusic.edu.cn


上海音乐学院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研修学生申请表.docx

国内访问学者研修人员委培协议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