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上海音乐学院“表演艺术及新学科博士学位方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3164

各学科系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一流学科建设,为我国表演艺术学科博士学位方向的建设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并最终实现构建我国高级演奏人才学位培养体系的目标。研究生部根据学院学科总体发展需要和要求,特此启动“表演艺术博士学位方向”第二轮和其他学科新博士方向建设工作。

该建设工作将按一下路径进行并达成最后目标:

1、 各系科内部进行可行性讨论;

2、 提交建设申请和建设方案;

3、 各申请团队进行方向设置陈述与答辩;

4、 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讨论通过;

5、 纳入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根据学位方向建设工作的程序与基本要求,请各系部以学科团队(应包含团队负责人和一名理论学科教授)作为申报学位方的主体,以严谨的学科精神和学术态度,根据自身学科发展的需要、教师队伍实际情况、学科实力与水平以及学科知识体系的积累情况,经过各系学术委员会和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的充分讨论,于917(周二)向研究生部提交“建设新学科博士学位方向的申请”和“博士学位方向建设方案”。研究生部将根据申报的情况,将方案提交学院相关学术或培养机构进行评议审核。


相关附件.docx

上海音乐学院研究生部

2019年9月11日